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春天の台湾之第2天


从第二天到第五天的行程,我是安排用包车方式。
尽管有些人会说包车很贵,但是在考虑和计算之后,还是觉得挺合理和有好的一方。
起初,在包车方面,完全没有头绪,也没有康头
经过姐姐指导之下,就开始寻找包车网站,挑了几个网站留言,然后再等待谁的服务好,才考虑和谁包车。
最后,最满意的就是gogo游台湾
第一位回复,也是唯一一位完整地回答我的问题。
如果有兴趣包车的朋友不妨参考看看oh(网址:http://twgogo.okgo.tw/)。
从电邮和 小陈联系后,确定了旅游景点和四天的包车费。
起初我还有些担心,毕竟不曾见面,只是单从电邮方式联络。
后来,他WhatsApp向我拜个年,让我觉得他蛮okay的。
小陈也预先告知台北的气候,同时也告诉我将由王先生来接载我们,所以觉得他的服务挺不错,
heng啊!<( ̄) ̄)>

第二天的行程是野柳藍雅奇岩陰陽海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基隆夜市。
一天就可以去到7个地方啊~不错下!Y(^_^)Y 
虽然有些地方都只是顺路,但如果是搭公车的话,那就无法停下来拍照了咯(这就是包车的好,方便)。

*********************************************************************************************

1站 ~ 野柳
以前都听人家说,野柳这个地方只是看石头罢了,听起来好像这个地方麻麻地,不怎样!
但当我来到野柳时,就觉得风景很漂亮,而且所谓的石头都很特别,石头就是野柳的特别景色,加上海边的风景,真的好美!
票价也很便宜,全票NT$50
来到这里怎能错过与女王头合照,但是当天的游客很多,拍照都得排队,还有还有!!
后面的游客也大煞风景呐!\(-)/
许许多多的石头都不能一一去看,全程参观大约需要一个钟头+
参观完毕后,必定会经过野柳特产街,我们在这里点了一碗江鱼仔羹蚵仔煎
(觉得蚵仔煎还不错,可以接受它的味道)。

野柳女王头
野柳 
野柳 
野柳仙女鞋 
蚵仔煎味道不错

2 & 3站 ~ 藍雅奇岩 & 陰陽海
从野柳出发去藍雅奇岩 & 陰陽海一路都是靠向海边,一路上都可以欣赏风景。
抵达藍雅奇岩时,老弟说:蛤!来到这里就是看这粒石头啊!哈哈~笑翻了。
没错,就是看这颗岩(#^_^# 我懒得查看这颗岩的来头啦!所以没有提供资料哦)。
其实在还没到达藍雅奇岩时,就会经过陰陽海了(距离不远)。
只是比较顺路所以就先看岩,后看海。

陰陽海~就是海水里有两种不同颜色或深浅!
如果我没告诉老公说是陰陽海的话,他就会误把海水的颜色当做是海水被污染罢了,哈哈!
根据王先生说,这海水就这么奇怪,尽管如何,且久不消散的現象,海水依旧呈现两种颜色。

藍雅奇岩(可以走下去看看风景)
陰陽海

4 & 5站 ~ 黃金瀑布 & 黃金博物館
接着,就去黃金瀑布,去到哪儿时刚好太阳的方向关系,所以未能看到黄金色的瀑布咯!那时的太阳真的好晒啦。

黃金博物館呐?里面的范围还真的好大,但我们只是参观四连栋罢了(免费参观)。
因为那几个瓜啊~都没有兴趣参观咯(想必对九份的兴趣比较大)……
黄金博物馆里面有些地方是需要收费的,也需要花些时间参观。
既然对黄金博物馆没兴趣那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在这。
所以直接上九份去 =^_^=
 
黃金瀑布(天气好,但是好晒啦)
黃金博物館-四连栋 
黃金博物館-四连栋 

6站 ~ 九份老街
之前来过九份老街,所以并不会陌生。
卖的东西当然有些改变,吃的东西也多样了。
我们都是边走、边吃、边看滴。
这里还蛮大的,而且一直往走,大家都走得好累啦!
哈哈,不过我觉得我们真厉害走,因为我们都没有坐下来休息喝茶的。
直到要逛完准备回的时候才坐下休息。
九份老街
炸虾球每份NT$50
烤玉米
味道好奇怪,我接受唔到咯~都没有玉米的味道了。

黑糖雪果
一粒要NT$35啊!蛮贵滴,所以我只买一粒罢了,哈哈 =^_^=

芋头泡芙
NT$40,好吃~外皮酥脆,内陷冷冷的。

花生卷加冰淇淋
我们都称为薄饼冰淇淋,我第一次吃时觉得很特别、很好吃。
现在吃起来觉得没什么了。

烤香菇
也好像变得不好吃啦!不喜欢那酱的味道。
也许第一次吃时候,什么食物都是新鲜感咯~所以都觉得好吃,嘻嘻!   
红糟肉圆 

 ~红糟肉圆,没有人敢试吃,红红的样子看起来有点恶心咯!
    
好可爱的包包,好想买这个包包的,但是$啊!老公也不允许,唔!只好放弃 \(-)/                       

7站 ~ 基隆夜市
不晓得从哪里听说,说基隆夜市是台湾最大的夜市。
哇!所以我一定要去瞧瞧啦~
但是当我来到以后,说真的,我觉得比士林夜市还小。
不过,我觉得这里很整齐,都是卖吃的,并没有参杂卖其他东西。
我们依旧是边走、边吃、边看。
都没有叫正餐吃,一份食物大家share着吃,这样可以吃到比较多样小吃。
基隆庙口夜市
营养三明治 
炸花枝
油饭+蟹羹
这里满满都是小吃,同时也发现到处都有卖“羹”,不怎么喜欢油饭,因为像糯米饭,蟹羹还不错,用真的蟹肉,真材实料。
营养三明治(一份NT$55),看起来一点都不营养,哈哈!因为是炸的,但是口感真的好好吃,喜欢~
生病当中应该多戒口的,但是就是无法不尝尝看炸花枝啦!哈哈~

*********************************************************************************************

一整天还是走个不停,也吃个不停啦!其实旅游就是如此,套王先生说的一句话,如果跟旅行团的话,那就“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哈哈!
就这样,回台北旅店休息先,准备明天出发去台中咯…

待续……

4 条评论:

  1. 1天就可以去了9个地方,很棒哦!!!! 

    回复删除
  2. 台湾那个庄园好赞啊!!完全不知道台湾有这个地方呢~~
    话说,刚才乍看之下,还以为你那件白色红蝴蝶结图案是红色内衣反穿在t-shirt外面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社庄园确实不错,风景很美^^
      哈哈……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