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2013/02/05-08 ~ 回乡过年去

05/02 雨天
到古晋时,下着大雨,幸好不影响下机。爸爸没空来接机,所以大哥来载我们。一出机场,当然就先去吃老公最爱的哥罗面(早餐),下雨天,真不方便啦!湿嗒嗒滴……
回到夫家,一定要先打扫自己的房间,不然晚上就没的睡,因为我们长期都不在古晋,每当回来时,第一件事就是收拾+清理房间。
到了中午,哈哈…… 就回娘家吃午饭去,每次回来大多数是回娘家企喝企吃。妈妈也会特别煮几道我们爱吃的菜。真感谢妈妈的用+

05-08/02
这几天的事情我都混乱了,不懂那一天做了什么、吃什么的,所以只好把故事、心情都综合地写出来,呵呵~

过年前就是如此,都是忙进忙出的,忙着打扫、忙着买东西,还有处理一些事务。感觉自己就好像做了女佣似,我想女佣都没我这样卖力啊!哈哈~ 也不懂做么酱忙,只觉得好累咯!家翁家婆年纪大了,很少做家务,就只能等我们回来打扫罢了。

回来之前我就和老公说要一定要去吃阿拉丁鸡饭,终于让我吃到咯…… 开心!可是这一餐要付出时间等待啊
\(-)/ 我们大约七点钟抵达了,等了半个钟左右终于盼到鸡翅膀来咯…… 哪里知道店员却说,饭还没熟要等多十分钟!(_) 什么嘛?不管那么多了,就只能先吃鸡肉,肚子都饿扁了。虽然等了很久,不过还是很有满足感,因为可以吃到想吃的东西Y(^_^)Y  我想,应该没有下一次了,因为我老公不喜欢 (_)

新年回乡少不了要找的家乡味的食物,哥罗面、叻沙、粿汁、三色奶茶、茄汁粿条和茄汁面等…… 幸好这些食物我都有吃到,只是没有吃到好吃的粿汁\(-)/ 至于哥罗面呢多亏有大姐夫,只要一通电话/SMS,和外甥女order打包即可,哈哈!大姐夫的面 就是鼎鼎有名的大碗公,如果去店里捧场的话都得等上半个钟噢!而我们因为要去载家婆放工(家婆在店里帮忙),所以几乎每次都可以吃到,除非面卖完了,呵呵!

本来约好2位好朋友在08/02晚上喝茶,后来我改成07/02晚上,幸好两位都可以赴约。由于阿娟带着宝宝一起来,所以我们没能聊太久,没办法,有小孩嘛!而阿慧明早还要上班,回家也需要一段路,所以大家只相聚大约1个钟多就各自回家了,虽然相聚的时间很短,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和她们见面、叙旧。

近年开了不少的购物中心,但是我却没空去逛逛和走走>_< 听说富丽华扩大另一部分了,我是有踏到富丽华,但只是去超市买食材罢了,却没时间上去看看和走走,可惜啊!另外,那天刚好有机会,趁着顺路,就有进Merdeka Plaza里绕了一圈,但只能说是走马看花罢了。古晋真的发展许多了,也改变不少啊!

情总结 ◕‿◕
通常我们会都提早几天先回家乡,一是因为要打扫家里,还有忙一下家务事,毕竟一年才回那么一次,所以尽我们所能做多一些事咯!二来这样比较可以感受到过年前的气氛,但是今年的气氛比往年的少了许多。对我来说,可以和家人团聚才是最重要,然后可以吃到妈妈煮的家乡菜。嫁出去了,心情总是不一样的,特别想念自己的家里。幸好夫家和娘家很靠近,所以才可以随时随地回娘家去。

准备回乡过年去

期待回家心情古晋下雨了

阿拉丁鸡饭

2 条评论:

  1. 那个阿拉丁,是辣的吗?
    看起来不错吃哦~~~
    你娘家和夫家太接近了,以后我回娘家,还得驾车半个小时~~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拉丁是店名哦!不会辣的,就是普通的鸡饭罢了,只是这家的炸鸡超香的。你可以试试看。
      哈哈!我觉得好幸运咯!我想我妈妈应该也没觉得我是嫁出去的,因为我大部分都在娘家,就除了回夫家睡觉罢了#^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