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2013/02/09 ~ 除夕✿团圆饭

来到除夕这一天,是超级的忙。78早就得起床了(其实回乡并没有一天是可以睡到迟迟醒\(-)/  )。要去哪呢?要去拜拜老公的公公和婆婆。身为媳妇,一定要跟着去。拜拜好了之后,就去吃早餐,接下来我就开始准备我的年菜了。
这两年,家里多了我这个媳妇,我老公也很头痛的,因为我想煮团圆饭,但是家婆也要煮,让他左右为难啊!(3)
所以今年老公就提议去大姐夫家一起吃团圆饭哪知大姐夫竟然说叫我煮哦!真 #^_^# …… 然后老公又说今年想吃火锅!我好无奈啦!只好煮火锅+年菜,毕竟老人家不会吃火锅。煮火锅不难,但就是要时间准备,幸好早早就先买好了材料了。至于年菜方面,就打算蒸一条鱼和炒蒜,后来我自己加了一样菜色,就是白菜包猪肉,还有我妈妈煮的猪脚。算算下,有4样菜+火锅,蛮多菜色了。
下午三点钟,我就出发去大姐夫家,开始准备火锅的料了。可怜的我_…… 就只有一个特助阿敏(外甥女)帮我罢了,但是她没有碰过厨房,不会烧菜,没办法,好过没人帮。就这样弄虾壳、洗菜、切菜等…… 弄上弄下,炒个蒜、蒸鱼、蒸白菜,后来姐夫有个烧鸡,叫我煮点酱汁淋在烧鸡上,我就随机应变地乱煮了。看看时间已经6点多了,外甥已去接家翁家婆过来吃团圆饭,哪知家婆还带来Ka Chang Ma >_<||| 哇! 没想到,后来多加了2样菜色~ 其实我怕的是…… 吃不完啊!没关系啦!重要的是大家开开心心一起吃团圆饭。其实那时我好累了,没什么胃口吃,一整个下午站着,直到坐下来吃饭的时侯我才开始坐下来休息。吃饱以后我又开始帮忙收拾。
幸好回家后,不需要忙了,不然我会累垮去啊! 因为有往年的经验,所以我和老公就先把家里打扫好,那么除夕夜我们就可以轻轻松松了。

情总结 ◕‿◕
这一天,忙、忙、忙…… 当然有开心,也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要学会积极面对人生,以开朗的心态过每一天。





2 条评论:

  1. 其实你很厉害了哦,煮了那么多样菜!!!!
    好棒好棒的阿雅姐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