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中秋节


中秋佳节,人人都在选购月饼,有些是送礼、有些是自己品尝。现在的月饼都做的很精致,盒子也很漂亮,自己也买了不少啊…… 但是,以上这些月饼统统都没我的份咯!都是帮家人和朋友买的。现在的月饼超贵的,尤其是小叮当月饼,版权的问题所以价钱也提高了,看是可爱……可是到最后还是一样进肚子里,觉得蛮可惜的。这次一共买了24粒月饼RM300+零吉,也幸苦了我的爸妈帮忙带回家乡……


   

随着佳节的到来,我也一时兴起,尝试做了燕菜月饼,可惜不成功咯……
第一次做的时候,自己‘假厉害’!想要做两层,有两层的颜色会比较漂亮,哈哈……结果咧!菜燕不会粘在一起、也不够硬,而且我有加椰奶,也许是因为用包装椰奶,所以总觉得口感不好。
第二次,哈哈,不敢乱来了,不再加椰奶,减少水分,成绩当然比第一次好多了,但,有些还是会脱落咯!我个人还是觉得菜燕还是不够硬,所以我肯定是因为用“菜燕精”的问题了。下一次我会尝试用“丝条”的菜燕来做。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明年继续加油,呵呵……
 

农历八月十四晚,HB友人组屋楼下有烧烤会,所以叫我俩公婆去凑热闹,HB很热心帮忙在烤鸡翅膀…… 友人和他的邻居们还准备了很多食物,炒米粉、咖喱鸡、水果和饮料等。由于我们已经用过晚餐,所以HB只允许我吃两只鸡翅膀罢了,不过后来HB还给我吃多“半只”,哈哈……真开心HB真疼我!当晚真的吃到很饱!趁着HB和友人聊天,我就去找月亮的踪影(因为是组屋区),仰望着月亮,当时的感觉就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真的好想念家乡和家人!……

 

2 条评论:

  1. 月饼太可爱了吧,价钱真的很贵哦,不划算啦,我还是吃那些传统月饼呢,呵呵~~~
    燕菜月饼啊,这次不成功,下次肯定行的哦,加油呢!!
    堂姐夫真的很疼爱你哦,你很幸福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