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曼谷之旅

还记得出发的那天,在老公的公司里呆了一整个上午,时间过的超慢啊!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办完手续,就在机场里面晃晃。
到了曼谷机场已经是五点多了(曼谷的时间是慢一个小时),
他们也在机场买了sim card(只限上网),超便宜,一天才RM5罢了。
上了巴士,说是要去旅馆载Group A的人,然后才一起去餐馆,那知道去到旅馆时,Group A已经在餐馆等了啦!绕了一大圈的路,浪费时间,又塞车。
可怜啊,个个都饿扁了,饿到八点才开始吃晚餐,而食物呢麻麻地罢了!



吃饱后就去旅馆Check In,四星级的旅馆,当然要介绍下,床真的好舒服,房里应有尽有,这家旅馆还包含buffet breakfast、swimming pool和gym。 
透明浴室

Novotel Hotels
 

     吃早餐前,来杯Wake up juice呗!     Swimming Pool 虽小,但是风景不错哦!
 


Buffet breakfast

这趟旅程并没有去太多旅游景点,大部分是去shopping center,所以我就以简单的方式来说说我去过的地方。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是个类似Pasar Malam酱的地方,卖衣服、手工艺品、鞋子、首饰、包包和小吃等等,卖的东西都很廉价的,幸好那天的天气还好,不然就会热到半死。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杀价!如果杀价不成功就不要说太多,掉头就走!不然那些商人会很“没礼貌” 的。不过,有些想做成生意的就会再次叫回你。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Map
这只是Chatuchak旁边的一小部分,人潮就那么多了
        手链RM5左右                                  椰子冰淇淋还有免费的椰水,好吃!


MBK Center
和一般的Shopping Center一样,有时尚、美容、娱乐、电子、纪念品等。在这里也可以杀价,如果你是第一位顾客的话,就敢敢杀吧!因为他们相信,第一位顾客生意做得成的话,那么一整天就会带来好运,会有更多的顾客光顾。原来泰国真的还蛮迷信的,我也注意到,“每家店”都会供奉神明喔!
MBK Center
 

好可爱的电话,只可惜不适合大人用,不然我也想买,哈哈!


在Food Court买食物前,必须要先购买coupon,用不完可以refund
有名的包包店“NaRaYa”老公也买了一个给我,嘻嘻!
 

Siam Square
几条小巷,那种小店面的,卖的衣服、首饰都很漂亮,可惜我的身材是穿不进滴,首饰也挺贵,所以作罢,只有看看的份咯!

Siam Paragon
是名牌和高级的Shopping Center,走走、看看就好,买不起啊!

泰国麦当劳叔叔手势是以“Sawasdee”噢!

 
Terminal 21
是个很有“风格”的Shopping Center,很值得一去,每一层楼都有一个国家的风味。就连厕所也很美哦!智能式马桶,水龙头也特别,傻傻的我要扭转水龙头开水洗手,但其实是用sensor的,只因为水龙头“的头”太特别了,哈哈!但不只是我傻罢了,老公的同事也一样,哇哈哈……当时大家都笑翻了肚子,只可惜没有拍到咯!

我到Terminal 21“机场”咯!

             Hi, Tokyo im coming hehe...      巴士里有乾坤哦!是间衣服小商店。


超可爱的巧克力哦!可惜带不回啊!售货员有给我试吃,赚到了,哈哈!


Erawan Shrine 四面佛
曼谷最著名的神殿,虽然只是小小间,但还是有许多游客都会前来拜拜或者是“还神”。如果要买香拜拜,千万记得不要在外面的小档口买,他们会乱砍的。老公的同事,在外面的档口买,用大钞还钱,但他们不要找零钱哦!反而硬拿所有拜拜的东西给你来凑数,这样做生意真的吓人啦!
拜拜前,洗一洗圣水。哈哈!其实我也不晓得是不是圣水,就当作是啦!
冲一冲洗掉霉运,好运快快来。


当有人要“还神”时,姑娘们就会跳舞以示“还神”了。
 

Baiyoke Sky Hotel
曼谷最高的大厦,起初我还以为是旋转餐厅,后来才知道不是耶!
忘了第几层楼了,但肯定是70楼以上,有一个室内式可以观看正个曼谷,真的好漂亮哦!
建议晚上去看,那样就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和许多漂亮的霓虹灯。另外一层楼就是旋转式的观看整个曼谷夜景,加上阵阵凉风吹来,真的值得来看!观赏之后,我们就到78楼享用buffet dinner咯!是老公同事上网book的,一人大约RM70+,我觉得价格ok!Buffet 的菜色也不错,蛮多选择的。
Baiyoke Sky Hotel

室内观看曼谷景色,里面也有卖些纪念品。

旋转式的观看曼谷夜景
 

Buffet dinner 当然少不了要“攻”海鲜类! 好精致的甜品。

想说这次旅程,也见识不少,就如搭的士,也不是每一辆要载客,要看地点,而有些不要开表,这样不是有机可乘乱砍咯!唉!这些司机啊!没好心!

另外,他们都看不懂英文,只好叫酒店员工帮忙翻译写泰语,才看得懂地址。
点餐时也一样,他们因为听不太懂,而下错单,晕啊!……

总结论呢…… 还不错的旅程,也多亏有一班老公同事搞笑,增添了不少乐趣!
我的战利品


就这样,简单的行程,短短的四天,结束了曼谷之旅……

5 条评论:

  1. 那个naraya 的包包很出名哦,上次我姐姐去,就扫了很多回来呢!!
    还有很多小饰品的,看来都很喜欢呢~~~
    嗯,那个可以旋转,可以看到泰国美丽的夜景,很棒哦~~
    虽然我怕高,但有机会,我一定也会上去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姐姐用新币,更加便宜哦!很多人都在用NaRaYa包包,不懂会“撞”包吗…哈哈
      其实我也怕高的,看的时候就欣赏风景,不要想太多,而且还有“围”起来,所以还好。
      ^^

      删除
  2. Very nice, i wish to go there too one day.Hope my wish will come true.I saw your bag, Janet bought one same pattern too...but at d moment i cant recall what colour dy. Ha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Kien, plan 1st lo then sure will success de.
      tat bag really a lot ppl buy de ... sure will "撞包包"

      删除
  3. hello ,想问你当时是几月去曼谷?
    天气好吗?有没有以直下雨?

    回复删除